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基层团讯 > 正文

饮其流者怀其源,鲜衣怒马仍少年│优秀莲子寒假社会实践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8

镜头下的莲子们踏着冬日瑞雪,怀揣着思念热忱,回访高中母校,展现了连大学子的青春风采。青春须早为,莲子们从未停止实践的脚步,用实践的热血温暖寒冬!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鹤莲”团队

鹤山坡宣讲,展连大风采

来自环化学院的“鹤莲团队”以线下形式开展了本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领队陈佳俊及成员陈柏玲两位同学来到岑溪市第二中学开展宣讲。

团队成员陈佳俊同学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连大的建校历史和文化特色,从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以及专业师资三个方面介绍大连大学。

团队成员陈柏玲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高三备考的经历,并为同学们解答对于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的疑问。

最后陈佳俊和陈柏玲两位同学共同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受与收获,并以视频形式向学弟学妹们展现连大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校园美食和校园美景等内容,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连大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

1DD02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鹤莲团队”的成员取得了非常大的收获,丰富了自身的人生阅历,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提供了帮助,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弟学妹们能够奋发图强,向着自己的梦想奋力前行!


美术学院

“初梦”团队

宣传连大风采,展现连大风貌


美术学院的“初梦团队”由领队徐琳媛、成员葛思、尚功宁、刘思淇、赵涵音、刘笑格六位同学组成。“初梦”团队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优秀莲子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分别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连大学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基础建设等方面,多角度的展示了他们眼中的大连大学。

1AEB0

实践前,他们做了大量的设计和准备工作,并做好详细的分工。队长徐琳媛,负责线上的宣讲、PPT制作和最后的资料整理。成员葛思,负责线下学校内的宣讲。成员尚功宁,负责图片收集和思路汇总。成员岳青凤、刘思淇,负责图片收集和会议录制。成员赵涵音,负责图片收集和资料收集。成员刘笑格,负责视频收集和资料收集。

FFA7

“初梦”团队向学弟学妹们从多方面介绍了大连大学,激励学弟学妹们更加向往美好的大学生活,加油,期待我们在顶峰相见!


机械工程学院

“博云-万叶枫”团队

展现连大风貌,弘扬连大精神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博云-万叶枫”团队由六名同学组成,他们选择在辽宁盘锦大洼高中进行线下宣讲。

团队分工明确,合作紧密。团队成员肖晟博同学负责材料的撰写,与团队各成员之间进行沟通,并与万煜扬、杨泽伟同学在线上分工合作,收集校内风景及历史资料,制作成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连大校园生活的美好。团队成员杨思琪、王迦南同学进行线下校内宣讲,高中学弟学妹们热情高涨。团队成员清水敬子同学负责实践结果的整理工作。

DFB1


此次宣讲活动,“博云-万叶枫”团队各成员齐心协力,圆满的完成了同一个目标,展示了优秀莲子的风采,每一个人也都收获颇丰。


“博云-饮水思源”团队

宣传连大故事,展现莲子风采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博云-饮水思源”实践队由7人组成,以线上宣传的形式开展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向沈阳市第十一中学、临江市第一中学等学校的学子宣传大连大学。

团队成员李儒新与王禹皓同学向母校学子宣传连大悠久的历史,并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关于报考的相关问题。团队成员文永乐同学为母校学子放映了大连大学招生宣传片,带同学们领略了大连大学的校园风景,并详细介绍了连大的特色专业。团队成员李嘉玲同学向母校学子宣传了连大的师资力量、办学内涵与学办学理念,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报考指南。

12897

在此次母校宣传活动中,“博云-饮水思源”的成员们丰富了自身的实践阅历,也为自己是连大学子而骄傲。


“博云-太阳当空赵队”团队

线上宣讲连大,展现连大风采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博云-太阳当空赵队”采取线上宣讲会的方式进行实践活动,团队从连大的自然风光、校园环境、学校历史及校园文化、学校排名及优势学科、专业设置及招生政策等方面介绍连大。

16CAF

实践前,团队成员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和分工。团队成员陈靖睿同学负责进行宣讲内容收集整合以及宣讲会具体演示文稿及视频制作等工作。团队成员赵新桐同学负责对外联系和具体宣讲,对于感兴趣、提问题的学弟学妹们及时给予相关解答。

此次宣讲使学弟学妹们了解了连大,也了解到大学生活的美好。同时使团队成员收获、感悟了很多。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拨浪鼓”团队

讲连大故事,展连大风采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拨浪鼓”团队由队长徐寅洲,成员赵思文、周易灵组成,以线上宣讲的形式展开了本次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向辽宁省法库县高级中学的学子们展示连大独特的风采。

队长徐寅洲则负责联系母校、工作分工和宣讲工作,成员赵思文负责前期视频采集选取及宣讲的PPT制作,成员周易灵负责素材的收集以及材料的撰写工作。三人分工合理,任务明确,顺利开展了此次的宣讲活动。



118F4

此次宣讲活动,“拨浪鼓”团队向母校的学子们介绍了连大的悠久历史及师资力量的同时,也解读了连大的专业特色、招生政策,让学弟学妹们对连大有了更多地了解。此外团队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激发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山茗队”团队

宣讲学习经验,助力学子高考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山茗队”由领队孙海涛,成员傅科霖和李铭三位同学组成。他们以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第一中学的莘莘学子们助力高考。

7159D


团队成员李铭同学负责前期材料的收集,后期相关视频的收集制作。团队成员傅科霖同学负责整理资料,制作宣讲稿件。团队领队孙海涛同学负责宣讲。

68629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山茗队”团队详细讲述了高考复习及心态方面的建议,帮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更加自信积极的应对高考。同时,本次的宣讲会,也让团队成员收获了很多感悟和成长。


护理学院

“连大引莲子”团队

线上宣讲连大,吸引新生“莲子”

“连大引莲子队”由5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来自护理学院和音乐学院,他们以线上宣传的方式向孟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学子们宣传大连大学,展现连大风采,分享学习经验。

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团队成员王雨露、陈书瑶、李欣桐负责制作ppt,并为宣讲做前期的准备。

125E8

领队赵芊芊和成员贾子青同学负责宣讲,首先播放了大连大学宣传片,让学弟学妹们初步了解连大,接着通过ppt的形式让大家解了大连大学的历史、学校本科专业及排名、师资力量、招生分数线以及学校优美的风景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最后贾子青同学分享了他身边的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学校。

此次宣讲活动,“连大引莲子队”团队成员们齐心协力,让学弟学妹们全面地了解大连大学,与此同时,成员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美丽的连大、丰富了自身的实践阅历。


“饮其流者怀其源,鲜衣怒马仍少年”

愿大家时刻秉持自己的信念

继续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