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社团管理部

学生社团管理部

大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部(简称社联)成立于2009年11月18日,接受校团委的指导,是大连大学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联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丰富校园文化,打造品牌社团,服务连大学子,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基础,以科学管理为手段。有组织地规范各级社团活动,推动学校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努力打造多彩的连大校园文化。

现下设组织部、联络部,监督部三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社团申请注册,社团活动审批执行,组织协调,社团活动的管理监督,举办社联特色活动等工作。

目前我校共有79个社团,涵盖了学术科技、兴趣特色、文艺体育及公益实践四大类别,会员人次约一万多人次,遍布全校18个学院(部)。2014年3月,社联本着“全面展示交流,共享创建成果,促进社团发展”的原则,评选出示范社团、特色社团及星级社团,共涉及社团21个。本次社团评选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社团向精品化、品牌化、系统化的方向健康持续发展。

大连大学学生社团在立足本校校园活动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学校,与外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学生社团这一组织载体,为连大文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