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基层团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11届“经济文化季暨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12 08:44

为推动学风建设,贯彻学校“让每个人都成功的育人理念,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实现学生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为着眼点,以培养财经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打造了极具学院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经济文化季。201668日以“智汇精彩 E创未来”为主题的11届经济文化季暨社团文化节落下了帷幕。

此次经济文化季活动自3月初筹备以来,历时3个月,共分为“经济E人才”系列学科竞赛、“英语嘉年华”英语学习活动、“博纳讲坛”和“经管之星”评比四个版块。其中,“经济E人才”系列竞赛包含ERP沙盘模拟大赛、市场营销大赛、案例分析大赛、操盘手大赛、股票模拟大赛等5项专业竞赛,也包含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简历大赛、职场礼仪大赛4项职业发展类赛事。 英语嘉年华以培养国际化财经人才为出发点,由经济英语竞答赛、英语配音大赛、清醒晨读、寻找单词王、大耳朵听力比赛五方面内容构成旨在以学科竞赛的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学习热情。博纳讲坛”是一个以培养学生人文素养为目的的个性化师生交流生生交流平台,期间举办了主题为食在历史经医求精和以考研、国考、出国经验交流为主的“灯塔导航”,以就业经验交流为主的“金牌大讲堂”等7场讲座,深受学生喜爱。经管之星的评选分为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两部分,通过个人申报、学生工作小组初评和现场展示的环节,评选出 服务之星自强之星博学之星挑战之星道德之星才艺之星英语之星创新之星实践之星全能之星”10个个人奖项以及星级社团星级团支部星级寝室星级班集体”4个集体奖项为有专长和突出贡献的学生个人和集体搭建展示平台,深入发掘经管学子的优秀品质和魅力风采,以榜样带动校园文化建设,引领学院正能量。

本届经济文化季革故鼎新,受到本院及兄弟学院1300余名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连大学子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济文化季的成功举办,将第二课堂形式与第一课堂内容紧密结合,使学生活动更具专业性,使专业学习更具趣味性,让广大连大学子在第二课堂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积累了自己的人生财富,加强了我校的校风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