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团委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连大学第四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1 19:39

3月26日至4月2日,大连大学第四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来自全校18个学院共65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3月26日12:00,在第一课《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中,人文学部法学院法学博士李响老师从“宪法”“宪法主要内容”“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此次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帮助学员们加深了对我国宪法、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3月27日12:00,在第二课《“我心画我团”团支部凝聚力建设》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雪婷老师鼓励学员们积极联想,充分发挥创作力和想象力,引导同学们通过团结协作共同作画,从而完成不同的任务,让学员们充分锻炼表达能力,也为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3月28日12:00,在第三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校团委高凯书记分别从“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就帮助学员们找准定位、确立目标、明确努力方向,鼓励学员们通过自身努力成为有道德、有追求、勇于汲取知识、勇于行动的新时代青年,引导学员们从实际出发,使梦想具有可行性,建议学员们从近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终极目标四个层次为自己做出合理的人生规划。



      3月29日12:00,在第四课《学两会精神,做时代青年》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明春副教授分别从“如何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举措及成就”“树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坚定信心”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两会精神,让学员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立体的认识。



      4月1日12:00,在《主持艺术实操训练》中,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宫雪老师通过分析人工智能时代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引出与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帮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普通话的发音标准。宫雪老师着重从“表达的简洁明了”和“言之有趣”两方面介绍了语言的艺术性,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艺术审美能力和追求美好事物的热情。



      4月2日12:00,在第六课《优秀团支部书记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71班团支书孙日昕同学分别从“团支书主要工作”和“团支部的闪光点”两个方面向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医学院临床医学172班团支书梁雪雯同学从“工作开展背景”“工作开展情况”“思想引领”“特色团日活动”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团支书的本职工作,同时分享了日常工作带来的收获。




      4月3日下午,大连大学第四期团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部分18级“优秀莲子”来到了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港分站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边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港分站内部,学习它的岗位职能、机构发展、工作方式等方面,让同学们切身的体会到了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边防检查站在便利国际往来、促进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作为新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

      4月8日12:00,“大连大学第四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 在素教205教室召开,学员们通过幻灯片回顾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由李桃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李桃老师在结业仪式上祝贺各位学员顺利毕业,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并代表校团委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本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为学员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青年思想动态与特点,通过不同层次和角度,结合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团员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学员们拓宽视野的同时,也让他们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和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至此,大连大学第四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期待各位团支部书记未来更加出色的表现,将团的精神带给身边更多的团员青年,为连大的发展,地区的繁荣和祖国的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培训班中的成长和收获:


      美术学院美教182班魏鳞欢:“本次培训班课程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方向。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新时期新时代下,团工作应当运用新方法新理念。”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183班于晓涵:“很荣幸能代表班级同学参加这样一次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我真切地体会到团支书责任之重大,我会把在这里的所学所感,完完全全地传递给班级的同学们,带领大家共同成长,不断进步。”


      机械学院车辆182班白绍强:“感谢校团委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平台。短短两周的学习让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的责任。”

      建工学院土木183班王梓含:“感谢校团委给了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更加深入地明白了作为团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素质,积累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奋斗让青春更加美丽!”

      医学院检验182班宋宗滨:“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听了17级两位优秀学姐的经验分享,我意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就要不断地完善自己、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为班级同学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医学院临床医学182班孙湘皓:“这是一次学习、提高、成长的宝贵机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心怀理想和远大抱负。以社会和群众为土壤,茁壮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