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团委要闻 > 正文

让我们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

发布时间:2019-03-05 19:19

有这样一个人,他只走过了二十二载岁月,却已是“永恒”用那有限的生命铸就了半个世纪的精神脊梁。



父母早亡,少时艰难。他从一名孤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从农家子弟成长为国家发展一线的建设者。艰苦朴素,克勤克俭。他平时连一双旧袜子都不舍得扔,却将自己的积蓄都用于抗震救灾,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为人民服务。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

“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善于挤和善于钻。”

他用这些朴实的话语诉说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忱也铸就了他生命的永恒。五十七载过去了,他仍然是街头巷尾口口相传的一架标杆。以其名字命名的无私精神,正在实践中不断地去发展和丰富起来,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在今天的中国,“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凡人善举、身边榜样层出不穷,向我们展现了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

从部队到地方,从工厂到家庭,十六年来只图奉献,不求索取,平凡的生活里有着崇高的境界。即使无人理解,却仍然以实际行动学雷锋做雷锋。他是一名普通的养路工人,也是当代雷锋郭明义


在路边摆摊的他,看到一名男子抢劫一对母子,还把孩子捅伤,二话不说上前与歹徒搏斗,不幸重伤,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即使离开部队,也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服务。他是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吕保民



在青藏高原科研的他,16年间,跋涉50多万公里,收集4000多万颗种子,把整个生命献给了高原植物研究。即使路遥马亡,也从未放下自己的信仰,为科研奉献。他是赤子真心的植物学家钟杨


……


雷锋同志为我们播下的种子,如今早已花丛遍野。他让我们明白了生活的乐趣,除了汲取带来的成长,还有付出带来的回报——是充满内心的平和与满足。面对他人的困窘与不安伸出援手的那一刻,一句关怀几句问候,一个用力的拥抱,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已经也让你成为了,雷锋一样的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习近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