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平台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批准2016年大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9 11:04

各学院(部)团委、各附属单位团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把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重要范畴,从而全面、科学、系统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为实现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设立《大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研究课题》,并于近日下发通知组织了2016年课题申报工作。

大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研究课题2016年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现已结束。我校共收到课题申报书60, 全校专任教师、团干部、管理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等不同群体积极参与了此次课题申报。申报课题研究范围广泛且具有代表性,研究内容涵盖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学生思想引领、大学生成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和青年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

经专家组评审,确定批准立项的课题总数为43项(见附件)。

专家组从立项课题中选出具有较高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的6项课题,确定为2016年度重点资助课题。

本次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经结题验收后,发给结题证书。请各课题负责人严格按照课题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立项课题的日常管理工作。

共青团大连大学委员会 大连大学科技处

大连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