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团委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24 16:43

为了确保我校第二次团代会的成功召开,1121日下午学校召开我校第二次团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及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王志强书记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我校共青团的发展,为会议上,王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展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并给在座的团干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一、抓好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很多人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一句话,王书记以此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做好团的工作,首先就需要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加深对团的认识,才能更好地为团服务。各基层团委书记应该带头学习好团的知识,了解团的章程、历史和纪律;学习好党的知识,了解党的章程、历史和纪律,打好基础,才会有助于日后的发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时刻关注了解国家大事,心系中央。王书记说,作为团委书记,无论在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不可或缺的,不仅要督促同学们多学习,自己也需要多学习,学习有关方面知识,例如心理学、逻辑学、艺术学、教育学、网络等等,有助于自己和学生发展。

二、做好工作。王书记指出,只有团干部凝心聚力,才能把握住团组织的发展机遇,面对克服种种挑战。只有把团组织同学校的社团组织等其他学生组织联系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举办出更加有创意的活动,进而吸引广大同学的注意,让他们能积极参与团组织建设中来,有助于更好地把青年团员团结在团组织中。年轻人总有一颗追求新奇的心,开展的活动要学会用创新的思维。王书记认为,各位团委书记应该鼓励学生多创新、多扩散思维,鼓励团员积极参加到创新创业中,在大学期间,应该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同时,团委书记们也要“建功立业”,把功劳建立在团员们的身上,使他们在学习、道德、政治、道德上都有所成就,成为学习上的排头兵;道德上的实践者;政治上的后备军;实践上的多面手。书记强调,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更重要,这不仅需要团员们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各团委书记们的帮助。

三、管好队伍。我校15000多名团员,需要各位团委书记去关心、爱护他们,使团组织不散形、不散心、不散伙,努力形成生动活泼的“团”氛围。各级团委只有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让我校团组织更快更好地发展。王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团委换届工作,严格遵循各项规定,认真完成每个环节,严谨、科学、有效推进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王书记为我校团组织发展倾尽心血,他恳切的讲话赢得了在场所有团部的热烈掌声。

校团委高凯书记介绍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希望全校基层团委都重视起来,积极工作,力争做好团代会的每项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竭尽全力。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硕布置了团代会代表选举和团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桃公布了团代会筹备委员会名单,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就团代会宣传画册筹备工作做了的具体布置。

                                       共青团大连大学委员会

20161121

关闭